义乌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1650|回复: 16

[其它] 赤岸工业:迎来产业升级的春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5-9 09:23: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赤岸镇是一片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土地,是一座充满无数可能的动力小镇。在这里,大批企业蓬勃发展,不少企业蓄势待发,新旧动能的转换、创新与量产的跨越,正推动着全镇产业转型提升。2018年,全镇共完成工业总产587689万元,同比增长17.87%,连续两年跻身“金华市十强工业强镇”。

  解企业之难 拓发展空间

  日前,赤岸镇华川集团有机更新协议签约,华川就此解决遗留数十年的400多亩土地问题,赤岸镇政府收回土地121亩,镇区新增84.5亩可利用土地。这是赤岸镇有机更新史上的一次给力探索。

  记者了解到,目前赤岸镇共有生产企业475家、经营618家、仓储9家,宗地企业37家,规上企业17家(不包含华川集团和吉利集团)。然而,落后的镇区面貌和基础设施已跟不上发展形势。要实现有机更新,就得先找到突破口。始创于1966年的华川集团产业涉及造纸、印染、科技等领域,是赤岸镇最大的本土企业。近年来,设备老化、配套设施落后、发展空间受限等问题日益凸显,长达几十年的各类土地历史遗留问题亟须解决。

  为更好地做优存量,满足企业转型升级发展需求,赤岸镇在摸清企业家底、了解企业需求的基础上,商讨处置方案,征收工作小组人员仅用不到10天时间就完成涉及的土地征收工作。

  “华川集团有机更新协议正式签约为企业上市、产业转型升级夯实基础,更为镇区提档升级腾出了新空间。”赤岸镇经发办主任丁紫军表示,如今,腾出发展空间的华川集团再次加大投资,引进国外领先水平的造纸机及辅助系统设备,为增加产业效益做足准备。

  抓发展机遇 促产业升级

  “赤岸的企业数量虽然不多,但胜在少而‘精’,龙头企业发展效益显著。”丁紫军介绍,华川集团、吉利集团、派对文化控股有限公司等企业发展效益较好,如今,这三家企业以及鼎梓塑胶科技有限公司等都成为2019年度义乌市“倍增计划”的试点企业。

  此前,赤岸镇传统制造低端、增长方式粗放等制约因素日益明显。为此,在追求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上,赤岸镇开始改变眼光,重点瞄准引进“大好高”项目。从2014年9月3日与世界500强吉利集团签订投资协议至今,浙江锋锐发动机有限公司年产40万台车用发动机及部件项目、浙江义利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动力总成项目、吉利新能源整车项目等先后成功落地赤岸。

  “企业发展重在抓住机遇,研究政策,对症下药,才能在发展中抢占优势。”丁紫军表示,为了精细化发展,华川集团、吉利集团、派对文化控股有限公司都有自己的专业团队,以研究政府的相关政策。因此,才有了残疾人就业率达27%的福利企业华川集团,使得派对进入赤岸后的第二年就实现公司上市。

  经济的发展离不开政策的扶持,赤岸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赤岸将扎实推进项目落地,继续优化相关政策,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让特色小镇成为产业升级新载体、创新创业新平台、宜居乐业新家园。
发表于 2019-5-9 09:24:00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好,顶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9 09:38: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心里想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9 09:54: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10 09:12:45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直在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10 09:23:08 | 显示全部楼层
占位编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10 09:33:39 | 显示全部楼层
占位编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10 09:42:29 | 显示全部楼层
佩服佩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10 13:23:49 | 显示全部楼层
专业抢沙发的!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10 13:31:48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很好,非常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10 13:43:1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个帖子,下班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11 10:13:2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只是路过,不发表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11 10:23:26 | 显示全部楼层
心里想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11 10:34:1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11 10:51:4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13 09:17:05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帖必须得顶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义乌网 ( 浙ICP备09052052号|网站地图

GMT+8, 2019-8-23 04:0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