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2778|回复: 16

[其它] 城西西俞村:村内整治环境 垃圾偷倒村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7-23 09:18: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日,有市民向我们反映,在城西街道西俞村东侧的油库和西站大道拆迁安置区块附近存在两处卫生死角,严重影响周边环境。

  7月17日,记者来到西俞村东侧的安置区块,看见该区块道路宽阔整洁,车辆有序停放,村内环境整洁。不过,在距村庄不足20米的一块空地上,记者发现随意堆放着大量杂物。其中数十个水马隔离墩杂乱地被摆放在空地中央,一旁还丢弃着几个施工围栏和一些工程施工设备。不仅如此,在空地北侧,10多根电线杆堆成一座小山,这些水泥电线杆都有六七米长,旁边则是一些塔吊零部件,有些已经锈迹斑斑。

  记者注意到,这处堆放场地一部分经过水泥硬化,而另一部分则是泥地,占地面积大概在200平方米。据周边村民反映,该处水泥硬化的区域原本有一幢一层红瓦房屋,因为涉及违建已被拆除。去年上半年,该房东把这块空地出租给了村民方某,用于堆放这些杂物。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电话联系了方某,他也承认如此堆放对环境造成一定影响。

  除了这处卫生死角,在西俞村村旁,还有一口名为元宝塘的池塘,池塘边垃圾偷倒现象十分严重。在这些垃圾的最外围,是废弃的沙发、木板和一些轻质砖,再往里是一些彩色的布条边角料,这些边角料看起来较为干净,显然倒在这里的时间并不长。另外,记者注意到,场地内还有一些垃圾焚烧的痕迹。

  村民说,这些垃圾堆在这里已经几个月了,该地块是城西街道和北苑街道的交界处,周边地块都已被征用,这里属于管理盲区。

  据了解,该区块周边便是正在建设的圆通速递浙江总部,而且与北苑街道楼宅二区也相距不远,这些垃圾长期堆放在这里,必然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

  随后,记者联系了西俞村党支部书记俞兵庆。他赶到现场后表示,该场地确实属于西俞村,而这些垃圾也是从村里拉出来的,但是把大量垃圾堆放在这里,他们也有苦衷。俞兵庆说,今年村里加大了环境创建工作力度,村里清理出来的建筑垃圾和工业垃圾与日俱增,由于附近垃圾房都不接收这些垃圾,这些垃圾该运往何处就成了一个难题。于是,村两委便决定临时找一处垃圾堆放场地,将这些建筑垃圾和工业垃圾先集中堆放,后续再进行统一清理。

  俞兵庆说,由于临时堆放后没有及时处理,一些村民也将家里装修产生的建筑垃圾或者企业产生的工业垃圾偷倒于此,甚至私自进行焚烧。对此,他们将尽快处理。

  记者手记:开展环境整治,却将产生的垃圾随意倾倒,造成了新的环境污染,西俞村的这种做法实在不应该。当然,从中我们也可以看到一些问题,就是建筑垃圾和工业垃圾到底该去哪里?这更是职能部门和镇街需要思考和解决的问题。
发表于 2019-7-23 09:18:30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撸一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23 09:34:3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顶起出售广告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23 11:02:59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支持再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23 11:08:4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23 15:11:5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对不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23 15:21:12 | 显示全部楼层
边撸边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23 15:26:36 | 显示全部楼层
佩服佩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26 09:15:35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楼下的跟上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26 09:20: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26 09:23:21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支持再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26 09:27:06 | 显示全部楼层
啥玩应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26 09:32:2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26 09:38:49 | 显示全部楼层
前排支持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26 09:50:26 | 显示全部楼层
帮你顶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27 09:07:33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呀,,,您太有才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义乌网 ( 浙ICP备09052052号|网站地图

GMT+8, 2019-10-20 11:18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