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004|回复: 26

[其它] 我市“执法监管信用应用场景”入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4-28 14:50: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二⚪二⚪年度全省信用数字化改革应用场景十大示范案例公布

4月23日,全省信用数字化改革应用场景观摩评选活动在杭州举行。活动中,我市金融办、市场监管局共同牵头实施并选送的“执法监管信用应用场景”案例获评2020年度信用数字化改革应用场景十大示范案例,这也是全省唯一获奖的县级市案例。
一直来,我市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积极构建企业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的社会共治格局,围绕搭建“共治”平台、优化“善治”工具、完善“自治”体系,将信用监管与“互联网+监管”深度结合,探索形成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打造一体化、数字化、智慧化、高效化的信用监管新格局。
近年来,我市抢抓“互联网+监管”全省唯一综合性试点契机,围绕“互联网+监管”核心,打通企业端主体自治平台、监管端行政执法平台以及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多个审批平台等系统,实现监管标签自动完善、监管表单自动配套、信用等级自动评定,构建覆盖所有执法部门的统一的监管平台、统一的监管数据中心、统一的信用评价体系。创新设计“监管扣分、自治加分、总分关联、差别监管”的轻微违法12分制管理体系,实现对轻微违法行为的信用管理、信用惩戒。强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关联企业信用风险等级、公共信用信息评级、行业信用评价信息等多维度的信用评价结果,实现所有执法部门在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监管常态化。坚持“出生即享信用,行为转换为信用,发展依赖信用”的理念,构建信用事前承诺履约闭环,事中准入诚信教育信用应用闭环和事后监管结果信用应用闭环。
通过信用监管与“互联网+监管”深度结合,我市实现“网外无监管”、“信用+监管”变“人”管为“标准”管、信用监管闭环管理、激发企业主动自查自纠。目前,32个执法部门2069名执法人员,统一应用“互联网+监管”平台,用信息化方式实现双随机抽查、审管衔接、信用监管,破解政府监管碎片化、监管盲区和多头监管并存的问题,实现“网外无监管”。各执法部门将监管事项形成1386张标准化检查表单,设计了4012个计分点的12分制信用模型,执法人员对照标准化的检查表单开展检查,实现监管执法标准化、规范化。完善的自治体系为企业履行主体责任搭建了载体,目前各类企业共开展自检自查20956次,在线考试5785次,修复监管信用记分6720分,有效引导企业规范提升、自觉守信,促进“他律”向“自律”转变。
据了解,本次信用数字化改革应用场景案例评选由省发改委(省信用办)和省委宣传部联合举办,从全省精选的47个初选案例中,邀请国家级专家通过现场观摩、现场打分评选10个示范案例、10个优秀案例,我市“执法监管信用应用场景”案例在评选中脱颖而出,成为数字化改革以来我省信用应用领域的首批标志性成果,为全省信用应用数字化改革支撑和赋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义乌样板”。
发表于 2021-4-28 14:50: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鄙视楼下的顶帖没我快,哈哈
发表于 2021-4-30 09:13:03 | 显示全部楼层
帮你顶一下!
发表于 2021-5-1 18:34:53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好,顶一下
发表于 2021-5-1 18:45:37 | 显示全部楼层
为毛老子总也抢不到沙发?!!
发表于 2021-5-1 18:45:37 | 显示全部楼层
前排顶,很好!
发表于 2021-5-1 18:58:4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帖要回,回帖才健康,在踩踩,楼主辛苦了!
发表于 2021-5-1 19: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你哈...................................
发表于 2021-5-1 23:15:48 | 显示全部楼层
传说中的沙发???哇卡卡
发表于 2021-5-2 13:02:44 | 显示全部楼层
专业抢沙发的!哈哈
发表于 2021-5-2 13:12:30 | 显示全部楼层
佩服佩服!
发表于 2021-5-3 10:46: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边撸边过
发表于 2021-5-3 10:46:45 | 显示全部楼层
站位支持
发表于 2021-5-3 10:56:40 | 显示全部楼层
让我想想看
发表于 2021-5-3 11:04:37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下
发表于 2021-5-4 09:54: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空一起交流一下
发表于 2021-5-4 10:03:39 | 显示全部楼层
元芳你怎么看?
发表于 2021-5-4 10:13:41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的有点道理
发表于 2021-5-4 10:13:3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只是路过,不发表意见
发表于 2021-5-4 10:13:4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是坐沙发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义乌网

GMT+8, 2021-10-26 10:58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