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007|回复: 26

[其它] 气正风清不容诬告陷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5-17 11:05: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扶正必须祛邪,激浊方能扬清。据统计,今年以来,义乌市纪委市监委共为7名干部澄清正名,打击诬告陷害案例1起。这一有力举措,传递出为担当有为者撑腰鼓劲、让诬告陷害者付出代价的强烈信号。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下,特别是随着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平台的增设,举报渠道的不断畅通,群众参与反腐败斗争监督的积极性不断提高,一些问题线索浮出水面,一些腐败问题被严肃查处,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信访举报是监督党员干部的重要手段,是纪检监察机关获取证据线索的重要渠道。然而对于一些别有用心者,这种举报权利却被肆意滥用。有的因为他人在工作中触碰了自己的“奶酪”,故意捏造“问题线索”,捕风捉影、打击报复;有的看别人挡了自己的升迁之路,故意制造“黑料”、罗织罪名,给他人“下绊子”,自己借势而上;有的看别人德才兼备,就心生嫉妒,或造谣中伤、或挖坑下套,让优秀者遭受打击而失去工作的劲头。这些“跳梁小丑”,都是打着“反腐”的幌子行诬告陷害之实。

诬告陷害成本虽小,杀伤力却不小。

就“受害者”个人而言,不仅要承受巨大的精神压力,还会让其心灰意冷,打击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的工作积极性,严重的将影响其政治前途。对组织来说,本着“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工作原则,对每一封举报信都要认真受理。因此,这种诬告陷害类举报,既浪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增加了行政成本,也对一些地方、单位的正常工作造成极大干扰,更会破坏一个地区、行业、领域良好的政治生态。

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鼓励正常的党内监督、社会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当前,我市正在全市范围开展打击诬告陷害专项行动,目的就是向诬告者亮剑!让全市上下都知道,纪检监察机关欢迎证据确凿、事实清楚的信访举报,特别鼓励署真实姓名和准确联系方式的实名举报。但对诬告陷害行为,一经查实,坚决惩戒,及时曝光,让“黑衣人”现形于“阳光”下,让其“费尽心机一场空”。

佛堂镇某村村民朱某某因举报内容严重失实行为,被市人民法院以诽谤罪判处管制一年;大陈镇杜门村村民傅某某因上访内容失实行为,被市人民法院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多行不义必自毙,法律不会放过一个坏人,但也不会冤枉一个好人。如若为了一己私利陷害诬告他人,触及了法律的红线,则终将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发表于 2021-5-17 11:05:16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话可说
发表于 2021-5-17 11:05: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嘘,低调。
发表于 2021-5-17 16:10:46 | 显示全部楼层
占位编辑
发表于 2021-5-18 09:42:24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上去还不错!
发表于 2021-5-18 09:51:04 | 显示全部楼层
发发呆,回回帖,工作结束~
发表于 2021-5-19 11:03: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介是神马?!!
发表于 2021-5-19 11:14:33 | 显示全部楼层
专业抢沙发的!哈哈
发表于 2021-5-19 12:11:04 | 显示全部楼层
:lol
发表于 2021-5-19 15:25:56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下
发表于 2021-5-19 15:38:59 | 显示全部楼层
向楼主学习
发表于 2021-5-20 02:31:1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顶起出售广告位
发表于 2021-5-20 15:34:5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 支持一个了
发表于 2021-5-21 05:30:47 | 显示全部楼层
沙发位出租,有意请联系电话:
发表于 2021-5-21 11:18:42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楼主,用户楼主,楼主英明呀!!!
发表于 2021-5-21 11:31:31 | 显示全部楼层
嘘,低调。
发表于 2021-5-22 10:23:53 | 显示全部楼层
LZ敢整点更有创意的不?兄弟们等着围观捏~
发表于 2021-5-22 12:46:44 | 显示全部楼层
路过
发表于 2021-5-22 12:59:55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了三千积分!
发表于 2021-5-22 13:11:14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论是不是沙发都得回复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义乌网

GMT+8, 2021-10-20 05:25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